English

贫困生请放心来上学

四川大学校长卢铁城说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8月28日电本报今天发表报道《曹氏两兄弟的大学梦能圆吗》,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卢铁城了解到曹修、曹治两兄弟及全家正为无钱上大学发愁的情况,开口便说:“曹治及家人不用发愁,放心到川大来上学,我们一定会帮助他解决困难,顺利完成学业!”

卢铁城还表示,曹治家庭经济困难,学校可以免除他的学费,如果生活费还有困难,学校可以采取奖学金、特困学生补助、安排校内勤工助学等方法解决。总之,决不会让一个考上川大的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入不了学!

据介绍,自从1994年招生并轨以来,四川大学就注重解决学费增加、少数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上不了学的问题。每年学校招收新生发录取通知时,都同时发去一封“致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一封信”,告知学校将怎样解决他们缴纳学费和支付生活费的困难,鼓励他们放心到学校报到。6年来,四川大学每年都有2500名学生得到各种渠道的困难资助,没有一个新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没有到学校报到,也没有一个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

卢铁城遗憾地说:“要是去年我们知道曹家三兄弟考上大学因家境困难只有一个上学的情况,我们会让他们三兄弟都来川大上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